妈妈,请放下手机

2017年04月0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次带乐乐去玩,总是喜欢拿手机给乐乐拍很多照片,有时候偶尔有朋友在QQ或者微信聊几句,所以拿着手机的时间比较多。早上的时候又带着乐乐去玩,因为太早,所以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人带着孩子玩,乐乐找不到玩伴了,于是跟我说:妈妈,请放下手机,陪乐乐玩。我听了后赶紧把手机放进包里,陪着乐乐玩起来了。

  公园里还有一个妈妈坐在一边玩手机,孩子自己一个人玩,看到我放下手机陪乐乐玩了,于是也跑到长椅上叫妈妈陪她玩,乐乐喜欢玩吊杆,但是吊杆太高,所以总是要抱着上去,小女孩看到了觉得好玩,于是也让妈妈抱着上去玩,两次后妈妈对小女孩说妈妈太累了,你自己玩吧,于是又拿起手机坐到一边去了。小女孩没办法只能自己去玩,可是又找不到人玩。

  现在这个社会是手机和电脑的时代,很多人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一天到晚都是拿着手机在玩,这也包括我自己,因为这个社会确实离不开这些东西,但是我们却忽略了孩子也需要妈妈的陪伴,有时候觉得带着孩子出去玩了,孩子就有自己的玩伴了,这样就不需要妈妈的陪伴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妈妈的陪伴是不一样的,如果妈妈多一点注意力在孩子身上,孩子可以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关注和爱护,孩子的感觉是相当的灵敏的。我们不能说时刻都把手机放下来陪孩子玩,但是每天必须要抽出一部分时间来陪孩子,一个真正属于孩子的时间。这个时间里除非特别紧急的事情,要不我们都要放到一边,孩子才是第一位。

  乐乐现在经常会跟我说妈妈请放下手机,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有那么多的时间在用手机,基本上手机不离手,虽然也整天陪着孩子,但是精力确实要少了很多,所以现在我也在慢慢的改正,尽量不一直把手机拿手上,看手机的时间再缩短一点。这样也让孩子觉得你对他的重视。各位亲爱的家长们,请你们也放下手机,多一点时间给孩子。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慧慧乐乐妈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