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假性近视 同仁医院专家支招

2017年05月0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总会对孩子的近视有一个疑问:“我家孩子这近视到底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呢?”其实,家长自己也不明白什么叫做假性近视,大部分家长都人云亦云。我们来听听北京同仁医院屈光科主任翟长斌怎么说。

  假性近视

  1、假性近视是相对真性近视而言。

  2、假性近视眼只是一种近视现象,近视眼实质上并无真假之分。

  3、常见于青少年学生在看近物时,由于近距离作业程度过强、持续时间过长,睫状肌过度收缩引起调节紧张或调节痉挛,在转而看远处时,不能很快放松调节,产生头晕、眼胀、视力下降等症状。这种由于眼的屈光力增强,使眼球处于近视状态,称为假性近视。

  4、假性近视与真性近视从症状上看都有视力疲劳,远视力不好而近视力好的特征。但假性近视属于功能性改变,没有眼球前后径变长的问题,经睫状肌麻痹药点眼后,多数可转为远视或正视眼。

  如何鉴别假性近视

  1、假性近视:指用散瞳剂散瞳后,近视消失,呈现为正视或轻度远视。

  2、真性近视:指使用散瞳剂散瞳后,近视屈光度未降低,或降低的度数小于0.5度。

  3、真性近视附有假性成分:指使用散瞳剂散瞳后,近视屈光度明显降低(降低的度数≥0.5度),但仍未恢复为正视。

  本文选自@同仁医院近视矫正专家_翟长斌 新浪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