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章蓉娅:如何给宝宝断奶?

2017年07月28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章蓉娅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章蓉娅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口粮,坚持母乳喂养就是对宝宝最好的疼爱。哺乳期的妈妈补牙后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吗?宝宝多大断奶最好?……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章蓉娅为您支招。

  母乳喂养的优点

  1、营养丰富容易吸收,有益宝宝肠道健康;

  2、母乳含多种免疫因子,能增强宝宝免疫力,减少疾病;

  3、母乳量及成分随宝宝生长而调节,母乳简便经济又安全;

  4、促进母亲体内激素分泌、加速子宫收缩,促进产后康复;

  5、降低母亲乳腺癌的发生率;6增进亲子交流,让宝宝更有安全感,有益大脑发育。

  妈妈牌奶牛,随叫随到,随到随吃,随吃随有,无需加热,无需冷藏,而且免费供应不限量哦!奶牛,请认准妈妈牌!

  Q:请问母乳喂养要按时间嘛?宝宝吃多久有规定嘛?

  A:母乳喂养提倡按需喂养,而非按时喂养。按需喂养需兼顾宝宝和妈妈双方的需求:一方面是宝宝的需求,宝宝饿了就喂;另一方面是妈妈的需求,妈妈奶涨了也喂。每个宝宝每个妈妈情况不同,间隔时间也不同,一般新生儿两三个小时喂一次。

  Q:哺乳期的妈妈补牙后可以继续母乳喂养吗?

  A:答案是可以。其实哺乳期补牙是安全的,即使补牙过程中用了麻醉药,口腔科多采用微量麻醉药的局部麻醉,不会有多少药物进入乳汁,因此不用担心药物通过哺乳进入宝宝体内。如果实在担心麻醉药影响宝宝,可麻醉前先给宝宝喂奶,用药后3~4个小时再喂奶。

  Q:宝宝多大断奶最好啊?

  A:—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尽量保证前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不添加任何食物和饮料,包括水),6个月之后可以逐步添加辅食,至少母乳喂养至宝宝一周岁,最好母乳喂养至宝宝2周岁甚至更久。所以,最好在1-2岁之后断奶。所谓"六个月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的说法并不科学。

  Q:如何给宝宝断奶?

  A:如果母乳喂养到两岁,想要断 奶,最好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逐渐减少哺乳频次,逐渐拉长喂奶的间隔。哺乳次数从一天六七次,减少到一天四五次,过渡一周,再减少到一天三次,一周后再减 为一天两次,一周后再减为一天一次,最后停哺乳。这样一两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全断奶,做到无痛离乳,大人小孩都不遭罪。

  新浪育儿综合@协和章蓉娅 新浪微博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