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糖我们会怎么样?法媒带你体验“零糖”生活

2018年02月14日 05: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甜食是超重、糖尿病、疲劳、炎症等许多疾病的诱因,他就像是毒品一样会使人上瘾很难戒掉。有没有想象过当你不吃甜食,身体会发生怎样惊人的变化?我们会不会像一个吸毒患者在戒掉毒品后一样躁动不安呢?我们的皮肤会不会变得光滑?这些问题,让我们跟随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来一起寻找答案。

  难戒糖瘾

  工业制得的糖很容易令人上瘾,也极其危险。神经生物学家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塞尔日·艾哈迈德(Serge Ahmed)等人在2007年对老鼠进行了一项试验,该试验结果表明,90%的老鼠喜欢糖水胜过可卡因。他表示,另有研究表明,长达3到6周的糖供给会在啮齿类动物中形成对糖的依赖。

  塞尔日·艾哈迈德还表示,根据消耗程度的不同,人们在戒糖的第一时间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在头两周就可以观察到烦躁、焦虑和抑郁状态。一名经历过戒糖的女记者证实了这一观点。她表示,如果不是出于工作要求必须体验戒糖的经历,自己肯定就动摇了。

  不过,营养学家劳伦斯·布鲁梅(Laurence Plumey)指出,甜品是快乐的来源,少了它,人们会感到沮丧。有人会在经历强烈情感的时候从甜食中寻找慰藉,如果不允许这么做,就如同失去了支撑。

  皮肤会变好吗?

  很多人都认为不吃糖确实能够让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但并不是所有人停止吃糖后都会有所改变。皮肤是肝脏问题的信使,肝脏是排毒器官。肝功能不好的人,当糖或其他物质(如脂肪或酒精)过剩时,都会长出青春痘。正常人停止吃糖后皮肤并不会出现明显改善。不吃糖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睡眠、情绪、体重等)。但需要意识到饮食的健康与否和糖摄入量的多少其实对于身体的影响很大。

  布鲁梅认为,对待饮食,切忌走极端,要做到什么都吃但都适可而止。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实习编译:党水旋 审稿:王莉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