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误当痛经 17岁少女大出血险丧命

2017年05月02日 06:0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7岁花季少女田螺(化名)出院了,她向家人隐瞒男女私情,导致宫外孕大出血,险些丢命。

  今年2月15日下午,田螺在母亲陪同下来到江苏省中医院就诊。妇科副主任医师池雷接诊后,见女孩面色苍白,身体相当虚弱。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池医生怀疑是宫外孕,便询问女孩有没有性生活,女孩胆怯地看着母亲,吞吞吐吐地说没有过。医生请其母亲暂时回避后,女孩终于坦言有过性行为,近期有恶心、呕吐、下腹一侧疼痛、阴道流血的症状。医生给小田做了相关检查,结果提示考虑异位妊娠可能。经过紧急手术,小田得救。

  术后,小田含泪向父母讲出实情。去年,她在网上认识一位大二男孩,寒假期间,她与男孩在外偷食禁果。事后到药店购买了紧急避孕药服用。小田觉得吃了药就没事了,直到出现流血、下腹疼痛,她还以为是痛经。要不是母亲看她月经反常,硬拉她去医院检查,她还一直糊涂着。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姜彬彬 孙茜 记者 胡林)

标签: 宫外孕痛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