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该如何度过产后上班期

2016年07月17日 06:0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许多上班族新妈妈生完孩子后去上班,由于之前孩子一直吃母乳,临时给宝宝换成奶粉,一些孩子会因为不适应或者营养不足消瘦许多。而且新妈妈在办公室 里,乳房充满了奶水,又胀又痛,有时还把衣服都浸透了。新妈妈上班,自己难受,宝宝也受罪。但现在不用担心了,专家给上班族新妈妈们出了一个万全之策:

  专家建议,新妈妈们不妨将乳汁挤出后放入冰箱冷藏,但冷藏时间不宜超过12个小时。也就是说,新妈妈们可以在家里先挤好奶,然后放入冰箱。这 样,宝宝饿的时候,就可以同样喝到母乳了;如果在公司、单位上班,新妈妈们可以带上吸奶器、奶瓶,然后将挤出的奶放在公司冰箱,到下班后也可以带回家给宝 宝喝。这就好比妈妈的“乳房”被藏进了宝宝的专用冰箱,再也不用为宝宝的饮食发愁了。

  那么,在采奶和保存母乳都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专家也给出了严格的程序:

  1、大部分婴儿都隔3个小时左右吃一次奶,妈妈可以根据宝宝的吃奶频率来决定挤奶的频率,最好不要超过3个小时。

  2、不能在乳房很涨的时候再挤奶,涨奶会减少乳汁的分泌量。

  3、要有专门储存母乳的储存袋或是奶瓶,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则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毒。

  4、单位如果没有冰箱,职场妈妈都应该置办一个小小的便携冷藏箱。

  5、挤出的母乳在室温摄氏19-22度可以保存10小时,冷藏箱里的母乳完全可以保存到妈妈下班后带回家,当天挤出的母乳可以当做宝宝第二天的口粮,如果有富余,母乳在冰箱里可以保存8天,在冰箱冷冻层可以保存4-6个月。

  最后,专家提醒:

  新妈妈在使用以上物品时,不能用微波炉直接加热母乳储存袋,那样会导致母乳中的成份改变,破坏其免疫的成份;加热后的剩余母乳不可重复冷冻储藏;母乳储存袋若为一次性,便不可重复使用。不要将新旧母乳汁混合;吸奶及整个操作过程请注意卫生,特别要洗干净双手。

  只有干净的食物,宝宝吃了才健康,妈妈才放心。把妈妈的奶放入冰箱,等于宝宝可以全天享受妈妈的牛奶“浴”的滋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