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把便血当痔疮 年轻妈妈患上肠癌

2016年08月21日 06:00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住南京南湖的小叶今年32岁,年初刚生了宝宝,是一位新妈妈。前段时间小叶结束了产假回到公司开始上班,工作较为忙碌,很多时候都不能按时吃饭,多数都是扒几口盒饭就应付过去了。几个月后,小叶突然发现自己大便好像总是有些带血,她以为自己可能是产后落下了痔疮的毛病,再加上刚上班可能压力大,就没有太在意。想着家里婆婆也有痔疮,平时犯病的时候都是自己用点药就好了,小叶便也去药店买了些药,但便血的情况老是反反复复不见好,而且还逐渐出现了排便困难、里急后重的情况。在家人的催促下,小叶这才赶忙来到医院就诊。

  小叶来到省中医院后做了一系列相关检查,最终确诊为直肠癌。“考虑到小叶还很年轻,而且又是位新妈妈”,医生给她做了“升级版”的直肠癌保肛手术,也就是 “腹腔镜辅助经骶尾部联合低位直肠癌根治术”,不仅彻底切除了肿瘤,还做到了保肛。

  省中医院消化系肿瘤外科主任姚学权提醒大家,“现在的医疗水平较高,如果能提早发现直肠癌的相关变化,如把癌前病变的息肉发现并切除,就能很好保护肠道、根除病患。”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却不愿做肠镜检查,且很多人同小叶一样,容易将肠癌混淆为痔疮,往往会拖延、加重病情的发展。其实,肠道健康的检查有很多种方法,除肠镜检查外,直肠肛门指检、粪便隐血检查都是很方便易行的办法。

  通讯员 颜英杰 记者 张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