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溢液与哪些乳腺疾病有关

2016年10月20日 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乳头溢液是乳腺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跟乳腺肿块、乳房疼痛一样都是判断乳腺疾病的依据。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乳头溢液还不是很了解,没有引起重视,从而容易导致疾病恶化。那么,乳头溢液与哪些乳腺疾病有关?

  广州女子医院乳腺专家介绍,女性如果出现乳头溢液,可能与以下乳腺疾病有关系:

  1、 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出现乳头溢液最严重的危害之一。尤其是对于中年的女性朋友,乳腺癌的发病率较高,通常伴随有鲜红或者暗红色的乳头溢液出现。因此出现这种情况的女性朋友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2、乳管内乳头伏瘤

  如果女性朋友出现乳头溢液现象还可能与乳管内乳头伏瘤有关。它通常伴随有较为明显的症状表现,如:乳晕下会有质软、光滑的包块出现。所以女性朋友发现乳头溢液现象千万不要忽视。

  3、 乳腺导致扩张症

  乳腺导致扩张症在早期会有乳头溢液的发生。而非哺乳期或者是绝经期的女性朋友是乳腺导致扩张症的高发人群,并伴有肿块现象的出现。因此,当发现乳头溢液及肿块现象的时候,要警惕乳腺导致扩张症袭来。

  4、 乳房囊性增生

  乳房囊性增生一般伴随有棕色、血性、黄绿色的乳头液出现,多出现在女性的月经前期,因此出现此种现象要引起重视了,严重的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出现乳头溢液现象,要提高警惕了,它与乳腺疾病的发生息息相关。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的乳房出现异常,及时去医院检查是关键,不要一拖再拖,以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