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未婚女子患上宫颈癌!医院一年查出100多例

2017年03月15日 06:00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8岁的李青(化名)还没有结婚,去医院检查却发现自己竟然得了宫颈癌。在三八节到来之际,记者从鼓楼医院“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三八节公益义诊现场了解到,感染HPV病毒是导致宫颈癌的幕后元凶,其中华东地区包括南京在内的人群,对HPV16型病毒最敏感,染上该病毒也最易致癌。

  在鼓楼医院的病房里,住着一位特殊的患者。一个多月前,28岁的李青阴道突然出现不规则出血,腰酸腹痛,她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病,便去了当地医院。医生检查后也没发现什么大的问题,开了点消炎药。然而吃了一个星期,出血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更严重了。李青这才紧张起来,来到了南京鼓楼医院就诊。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宫颈癌。

  通常的治疗是,宫颈连子宫一起拿掉。考虑到李青还未结婚,将来还要生儿育女,家人希望能保住子宫。接诊的鼓楼医院妇科主任周怀君经过详细的检查和会诊后认为,在保住子宫的情况下是可以完全切除肿瘤的。上个星期,李青被推进了手术室,成功切除了宫颈肿瘤。接着,他将剩余的宫体和阴道“接起来”,成功保住了李青的生育功能。

  “目前,我院门诊一年查出100多例宫颈癌患者。”该院妇科门诊主任医师洪颖介绍说,临床上,她接诊的最小的宫颈癌患者17岁,最老的有80多岁。相比10年前,宫颈癌的发病年龄提前了5岁。

  早期发现宫颈癌的筛查指南建议女性在21岁时开始初筛,在30岁之前,仅做细胞学筛查即可。但是,30岁以上的女性除了做细胞学筛查还要查HPV病毒。

  通讯员 柳辉艳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戚在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