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时要多吃东西吗?

  临产时,由于宫缩阵痛,有些人无法保持镇静,又不想吃东西,甚至连水也不喝,这些状况对于分娩是不利的。那么分娩时要多吃东西吗?

  在待产时,产妇应该尽量吃些东西,因为只有足够的能量保证子宫的良好收缩,才有体力把孩子排出。不好好进食、饮水就会造成脱水,引起全身循环血容量的不足,当然供给胎盘的血量会减少,引起胎儿在宫内缺氧。

  第一产程时,由于不需要产妇用力,因此产妇可尽可能多地吃些东西,以备在第二产程时有力气分娩。所吃的食物一般以碳水化合物类的食物为主,因为它们在胃中停留的时间比蛋白质和脂肪短,不会在宫缩紧张时引起产妇的不适感或恶心、呕吐;其次,这类食物在体内的供能速度快。食物应稀软、清淡、易消化,如蛋糕、面条、粥等。

  第二产程中,多数产妇不愿进食,此时可适当喝点果汁或菜汤,以补充因出汗而丧失的水分。由于第二产程需要产妇不断用力,产妇应进食高能量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巧克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产妇进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