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体允许水中分娩吗?

  孕妇选择何种分娩方式需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除了传统的顺产和剖腹产外,水中分娩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好选择并不一定适合你,如果身体不允许,胎儿在分娩过程中可是很危险的,不要冒险。

  广州首例水中分娩,一小时不到BB降生

  因为怕痛选择水中分娩

  黄太太是广东梅州人,丈夫是旅居马来西亚的华侨,生小孩前她曾在美容公司工作。说起选择水中分娩,黄太太像孩子直言:“好怕痛,没有生之前就决定要剖腹产,因为没这么痛。水中分娩可以减轻痛苦而且产程短,我就决定试一下。”

  据黄太太说,她斜靠着池壁坐着,依仗着水的浮力,听从助产士的指令不时地吸气与呼气,似乎没过多久,BB就降生到水中。随后,医生就把BB放到了她的手上,剪掉脐带,再把BB抱到BB箱里。医护人员升起浴缸,再把她转放到产床上,最后帮她拿出胎盘。从进去换衣服到最后生完小孩出来才用了一个小时。

  水中分娩的优点

  1、最大程度的减少产妇待产的痛苦。

  2、水中分娩可以缩短分娩产程。

  3、水中分娩可以降低产妇血压。

  4、水中分娩让产妇更有“感觉”。

  5、水体流动性使得产妇可以自主选择分娩最舒服的位置。

  6、水中分娩使紧张的产妇更容易放松情绪。

  7、给产妇一个积极的支持保护空间,节省产妇体力。

  8、可以减少药物和其他介入治疗的使用。

  9、水中分娩可减少外阴创伤和避免外阴切开手术。

  10、水中分娩可以减少剖腹产机率。

  水中分娩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1、足足满38周才能选择水中分娩,这是个基础;

  2、胎儿胎位正的时候孕妇可以试着选择水中分娩为分娩方式;

  3、孕妇自从怀孕后一直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大疾病,可以列入参考;

  4、胎儿的胎心率在正常的频率上;

  5、胎便染色已经没有再发生了;

  6、胎儿长得不大不小,刚刚好;

  7、分娩前做好检查,如果有患感染性疾病的孕妇就不要冒险水肿分娩了。

  8、胎儿不是很重,7斤以下的孕妇可以考虑选择水中分娩迎接宝宝。

  9、孕妇骨盆开口大,最佳生育年龄是30岁前。

  10、患心脏病的孕妇不要冒险选择这种分娩方式,危险系数高。

  11、胎儿不能过于肥胖,不然的话分娩产程久容易被感染。

  哪些孕妇不适合水中分娩?

  1。有过流产史的孕妇

  流产会让女性备受打击,甚至会造成习惯性流产,对于这类女性来说不应尝试新型分娩方法,而是以安全为第一,选择传统方式更为妥当。

  2。患有疾病的孕妇

  这类孕妇因身体患有某种疾病,不宜在水中生产,否则很可能会在生产过程中诱发综合症,对自身和宝宝都会带来伤害。

  3。身体肥胖的孕妇

  身体太过肥胖的准妈妈,胎宝宝的大小往往会大于3.5公斤,而且身体各方面并不适合水中分娩,甚至会出现难产的情况。

  4。年龄太大或太小的孕妇

  以20-30岁的年龄最佳,太过年幼的准妈妈心理承受能力不足,年龄太大的孕妇身体素质难以适合,往往需要剖腹产的帮助。

  5。胎儿有缺氧的可能

  倘若准妈妈患有如淋病、乙肝等传染疾病,或者在分娩的过程中被感染,是坚决不能选择或继续在水中分娩的,因为胎宝宝有可能会因此而缺氧。

  6。产前未学习相关知识

  这种新型分娩方式吸引众多准妈妈的注意,但是倘若没有参加医院安排的相关学习课程,产妇是不适合水中分娩的,以免生产时太过慌张,不知所措,难以配合医生,加大分娩难度。

  7。胎儿是巨型儿

  初产妇的产道是没有生养扩张过的,因此在生宝宝时极易出现会阴撕裂的情况,而巨型儿更是增大了撕裂的风险,不适合水中分娩,因此超过3.5公斤的宝宝最好还是选择其他的分娩方式。

  水中分娩注意事项

  水质:为创造与宫内相似的环境,水池内的水温同产妇体温,盐水浓度是与羊水相同的消毒溶液。在分娩过程中,也要经常换水。

  水温:水温与产妇相同,它可用固定的温度自动调节器调节,也可用飘浮的温度计通过增添温水和凉水来调节。水温不能高于人体的温度。如水池太热,产发的体温会升高。通常当水温高于产妇体温2度时,胎儿就会面临过热的危险。如水温过低,母体体温过低,则产妇内啡吠的产生就会下降,肌肉会变得更紧张而不利于分娩。

  水深:理想的水深在分娩前齐胸。胎儿分娩后水深到胸以下,以便孩子吃奶。水位太高会阻碍孕妇出汗。出汗对帮助身体控制体温很重要。

  环境:环境要舒适安静,要有通风和额外供热,有助于保持舒适的室温。产妇和医护人员在水中分娩室都需要大量饮水,因为潮湿和高温会导致脱水。

  备用物品:分娩室应有防滑垫,产妇穿的软长袍、毛巾,以备产妇必须从水池中出来继续分娩时使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方式水中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