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产后办公室塑身指南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收藏本文     

  产假完毕,新妈妈需速度切换到职场模式。在办公室中,减肥塑身当然不像在家那般自在,特别是减肥工作,需要配合工作的作息而随之做出调整。

  ※坐姿正误

  ×头部过度前倾,背部微驼:会把身体重量施加在腿部,导致下半身臃肿。

  √双眼保持平视,双脚踏地,脊背轻靠椅背。并让下颌微收;双肩平正放松,两臂自然弯曲放在膝上或椅子旁,挺胸收腹让上体自然挺直。双膝自然并拢或双腿正放,至少坐满椅子的2/3。

  ※办公时长

  ×久坐不动:工作太认真了也是会伤害身体的,子啊办公室里坐着一动也不动,会使下半身血液循环变差,容易腿粗、腰粗、臀大……

  √偶尔伸展身躯:每隔45分钟左右记得伸张下你的身躯,颈部、腰部、手臂、双腿,都要多动动。如果下半身比较臃肿,每隔段时间可以在椅子上做做办公室瘦身操:利用腿部气力将双腿向上抬起,与此同时将双腿伸直,直至腿部与地面平行,保持该姿势片刻后缓慢恢复原姿势,反复练习上述动作直至腿部感到酸累。

  ※午餐口味

  ×油腻的外卖:外卖通常都有个问题就是油盐较多,高油食物会让你脂肪率增高,高盐食物则有可能会让你身体更容易出现浮肿。

  √食堂或自带饭菜:食堂菜通常配有大量的青菜,口味也偏清淡,妈妈们可以先吃些青菜再吃肉和饭,这样会减少食量。如果是自带饭盒,也要荤素搭配,可以准备些生青菜,吃完生青菜再吃熟菜,会让你更好地消化饭食。

  ※饭后活动

  ×饭后立即躺坐:作为一枚减肥人士,饭后还敢立马躺坐在椅子上,真是让人呵呵呵~不出一个月,腰间小赘肉肯定会越来越壮观。

  √:饭后动一动:饭后不宜运动,但是也要多多摆动你的身躯。吃完午饭后,和同事在公司下面走走逛逛,也能达到消食的效果;饭后靠墙而立,将你的后脑勺、肩膀、臀部、小腿肚、脚后跟都贴在墙上,慢慢收紧腹部肌肉,也能让你的身姿标的更加挺拔。

  *减压放松

  ×不断地用压力鞭策自己:有些妈妈为了让自己更能投入工作,更快地完成工作,就不断地给自己施压。其实有压力是要排解的,任凭它发展可能会反而减弱你的思考能力,并且增大食量。

  √经常为自己调节情绪:工作紧张时,偶尔暂停一分钟,来个深呼吸放空脑袋,能让你的大脑变得更加清晰,保持自控能力工作和减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减肥塑身职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