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后才生育易中风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项大型研究显示,较晚成家生育的女性,往后患中风或心脏病的几率较高。科学家们发现,与较早生育的女性相比,40岁后生育的女性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了近70%。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是结果基于对一项对约72000名女性研究进行分析而得出的。该研究显示,较晚为人母的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年。

  近数十年来,高龄产妇人数飙升,可能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女性专注于自己的事业,成家较晚。英格兰与威尔士40岁以上女性生育比例,过去30年来增加了3倍,从1984年千分之4.9,增至2014年千分之14.7。英国国家统计局去年表示,这是因为女性越来越晚生育所致。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这项新研究也显示,较晚当母亲对女性健康的长期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年。在洛杉矶美国中风协会会议上所提出的该项研究报告称,40岁以上生育的女性,往后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达70%,出血性中风的几率也倍增,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近20%。研究人员还发现,缺血性中风风险也增加了60%。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较晚生育的女性出现相关风险相对较高,但健康问题的绝对几率仍然很低。

  曹淑芬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育中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