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妈妈们的月子餐是这样的

  各位妈妈是不是在为自己产后恢复身材而苦恼啊?看到各路明星在产后迅速恢复身材是不是很羡慕啊?这里将为你揭秘明星妈妈的产后月子餐,看看到底怎样才是正确的吃法?

  小S:营养师全权打造高营养、低热量的饮食结构

  注重瘦身的小S月子餐由营养师全权打造

  小S的月子餐在保证身体健康复原的前提下,重在快速瘦身。所以她在产后第一和第二周都不吃水果,以免水分摄取过多,不利减肥。每一天的餐单遵循少食多餐、粗细搭配的原则,也是为了有效瘦身。以一天的食单为例:早餐是姜丝鱼汤、麻油面线、绿色蔬菜;午餐是麻油猪肝、五谷杂粮饭、什锦蔬菜;下午加餐为甜玉米粥;晚餐为药膳鸡腿、鲑鱼炒饭;宵夜则是黑糖红薯。为了很好地恢复元气,小S从第二周起,注重喝鲈鱼汤以排除体内毒素;多吃猪腰、炖品以补充钙质、矿物质;还会食用台湾的传统月子菜品——麻油鸡,以达到温补的功效。

  小S的月子餐单属于高营养、低热量的最佳饮食结构,又参照了中国传统的产妇调理方法,既能保证产妇恢复身体补充体能的需要,又控制了热量的摄入,可避免产后哺乳恢复期盲目进补导致的脂肪囤积。

  翁虹:注意食物的搭配和营养均衡

  翁虹在产后的第一周胃口不是特别好,只想吃些清淡的食物,所以食物以粥、鸡蛋和青菜为主。到了第二周时,食欲好多了,于是就开始吃一些瘦肉及汤品,如乌鸡汤、鲫鱼汤等。同时,会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绿色蔬菜。从第三周开始,为了保证有充足和高质量的乳汁,翁虹特别注意各种食物的搭配和营养均衡,如主食、肉类、蔬菜、水果和奶类,每天都会吃很多种;同时,还会多吃带汤的炖菜,家人也会为她煲制一些营养丰富的汤品,如排骨汤、猪蹄汤等。

  陶晶莹:水肿体质需饮食清淡

  属于水肿体质瘦身慢类型的陶晶莹生完孩子两个月,就接下金曲奖的主持棒。陶晶莹能在短短时间内有不错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有医生指出,陶子产后身材恢复慢与水肿体质有关,所以选取食物更要注意。麻油猪腰和红豆苡仁汤是可以帮助利水的,但出于瘦身考虑,麻油要减半,汤品也只喝汤水。属于水肿体质的人,建议饮食清淡,减少盐分吸收。也可以通过运动来帮助血液循环,解决因为新陈代谢而产生的水肿症状。

  安吉利娜·茱丽:瑜伽练习与母乳喂养让他快速瘦身

  在非洲产下BB的安吉利娜·茱丽,很快就恢复身材是因为热爱运动和大自然的原因。她在产后凭借练瑜伽和喂母乳,短时间就有所成。另外,选择在非洲生产的她,产后喝一种非洲产的大蒜和生姜制成的茶,主要添加了香辛料的成分,对加速新陈代谢和消除脂肪都有不错的效果。

  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严格的饮食控制与规律的运动塑造骨感身材

  维多利亚在产后依靠严格的饮食控制:无脂肪、高纤维和低碳水化合物,避免油腻和甜食,并且每日执行规律的运动。在东方人看来,这种方法很伤身体,而且没有惊人的意志力也很难办到。

  温馨提示:

  明星们的月子餐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可借鉴之处,但是各位妈妈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为。选择适合自己的又能保证营养的饮食,在配以适当的运动。身材固然十分重要,但是身体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更为重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月子餐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