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收腹带” 你所不知道的5大伤害

  据小编所知,很多新妈都把收腹带当成了万能的瘦腹工具。束腹带对产后腹部松驰的确有一定的紧致作用,查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也不可忽视。尤其是过早的束腹带瘦肚子,更是弊大于利。

  束腹带瘦身的五大伤害:

  1、会使盆腔血液运行不畅,抵抗力下降,易引起各种妇科“炎症”,导致附件炎、盆腔炎、尿路感染、盆腔淤血综合征等妇科疾患发生。

  2、腰腹紧束会使腹内压升高,也很容易导致子宫下垂、严重后倾后屈、阴道前后壁膨出等生殖器官异常症状。

  3、肛门周围有数组静脉,称为痔静脉。持续性束腰过紧,痔静脉就会迂曲成团,局部血流将严重受阻,当时间一久,容易引发痔疮和便秘。

  4、过紧的腹带,会使人腹式呼吸受阻,膈肌上下移动受限,这样会影响到肺部呼吸,导致头晕、胸闷等慢性缺氧症状。

  5、束腰直接会压迫胃腔肠管,易影响消化功能吸收功能,时间稍久会导致产妇营养失调或不足,结果引起乳汁减少或奶水质量降低,这样对母乳哺育极为不利。

  因此,产后“瘦身”,不能靠紧腹束腰,而应积极地加强锻炼,如常练抬腿、做仰卧起坐等,另外配以科学膳食,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哺乳,哺乳既能促进子宫复原,还有助于体形的健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束腹带盆腔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