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后修复的那些事

  泡泡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什么要做产后修复?★

  专家回复:产后1—3个月是产妇生理最虚弱,心理最脆弱的时期,在这段时间恢复的好不好关系到终生健康。国际上有关调查表明,生产之后缺乏调养产妇的体重将不易恢复,乳房疼痛、脱发、便秘的发生率高达22%,头晕、头痛的比例增加30.5%,胃不适增加了16.5%,心悸者增加了22.7%;最严重的是各类疼痛症,大约增加了30%。

  ★产后修复的最佳时期?★

  专家回复:产后恢复分为3个重要时期。

  1、黄金期:产后42天---6个月内,此时,产后的身体最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气血得不到恢复,残留毒素就无法有效清除,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各种疾病。

  2、理想期:产后6个月至一年半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经过黄金期的恢复,毒素已经基本清除,本身的气、血恢复也已基本完成,处于恢复肌体损伤的最佳时机。

  3、有效期: 产后一年半至三年内,属于产后女性的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机能达成最佳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产后关节痛、头痛怕风怎么处理?★

  专家回复:改善产后关节痹症,扶阳祛寒、活血化瘀是关键。中医认为,产后的关节疼痛与产后营血亏虚、淤血流滞,或风寒湿邪稽留有关,血虚则四肢百骸筋脉关节失养,血瘀则阻滞气血运行,都可以出现产后关节疼痛。通过穴位透皮给药技术,配合专业经络疏通手法按摩,辅以灸疗温热关节,达到活血化瘀,养血祛风散寒除湿的效果,从而改善关节麻木、疼痛、肿胀、四肢发凉、活动无力等症状。

  ★产后胸部下垂、骨盆宽大咋办★

  专家回复:女性产后之所以会出现乳房下垂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怀孕后由于荷尔蒙的影响,乳房内的脂肪组织及乳腺组织皆会增生,而使得乳房明显变大,当然此时乳房表面的皮肤也会被撑大。当生完孩子后,荷尔蒙量减低,若加上没有哺乳,则脂肪及乳腺组织皆快速减少,已被撑大的乳房皮表在内容物减少的情形下,自然就松垮了下来。再加上产后女性常常把心思都放在了照顾小孩的事情上,很少会和老公亲热,这样女性的乳房缺少了性刺激,从而导致胸下垂和萎缩。产后女性只有调整好心态,愉悦、勇敢的面对产后两性生活,增加性生活质量,同时通过专业产后修复机构疏通胸部深层淋巴管道,有氧激活腺体,增加乳房细胞的呼吸与活力,滋养悬韧带促进乳房结缔组织弹性纤维的形成和生长,就可以令乳房丰满坚挺。

  骨盆宽大、变形,会导致妈妈体形走样、腰痛、肩酸、步行困难,内脏和子宫下垂、水肿、阴道松弛、小便失禁等后遗症。建议产后绑收腹带及骨盆修复带,满月后每日做提臀训练动作,同时找专业机构通过聚合复正手法,解决由于孕产期骨盆相关韧带过度牵拉而引起的骨盆错位,肌肉肌腱复位不良,韧带松弛,形体走样,酸麻无力等问题,重塑完美翘臀。

  ★产后为嘛减肥?快速减肥的要点★

  专家回复:产后肥胖的原因:

  1、妊娠期子宫的增大,腹壁肌肉扩张;

  2、分娩后腹壁松弛,腹肌失去张力,容易使脂肪沉积;

  3、产后经络不通,气滞血瘀;

  4、在做月子中吃得好,而动得少。

  产后肥胖的特点:

  亡血伤津、元气受损、瘀血内阻、外感六淫。

  快速减肥的要点:

  1、要想产后瘦的快,好好实现纯母乳喂养;

  2、准确辨诊肥胖类型,体质调理为重;

  3、早下床、早运动、运动适量加运动够量;

  4、月子内科学饮食;

  5、持久恒心加积极心态对待减肥。

  最后,特别鸣谢育学园为直播提供的充电宝,凤凰新闻客户端健康频道有奖互动每期都有不同主题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产后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