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一胎失败 二胎可以吗?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母乳喂养是很多新妈妈的首选,但在哺乳的过程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令很多产妇困惑不已。湘潭市妇幼保健院乳腺专科专家张亿群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第一胎没有成功母乳喂养,第二胎可以吗?

  答:可以的。导致第一胎母乳喂养失败的常见原因:1、缺乏母乳喂养方面的支持。只要坚持母乳喂养的坚定信念、得到家人的鼓励和支持等,母乳喂养不是问题。 2、部分女性乳头小、乳头扁平、乳头凹陷,喂养姿势不正确等,使妈妈对母乳喂养失去信心。如果乳头内陷吸吮困难,多是在婴儿很小不能吸住乳晕的时期。婴儿逐渐长大,嘴变大时,即使母亲乳头内陷,婴儿也会吸住周围的乳晕,所以不会影响哺乳。3、哺乳期疾病:急性乳腺炎、乳腺脓肿、频繁的“堵奶”、乳头疼痛等。通过妊娠期和哺乳期乳房的保健,预防乳头皲裂、乳汁淤积,哺乳期疾病是可以预防的。

  问: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答:母乳是新生儿和婴儿的理想食物,可为婴儿提供其健康发育所需的所有营养;母乳所含抗体可保护婴儿免于发生诸如腹泻和肺炎等常见儿童期疾病;母乳喂养不仅方便,还能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

  此外,母乳喂养是一种自然避孕法,在分娩后头6个月内可达到98%的保护效率;母乳喂养可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发生风险;有助于女性恢复至妊娠前体重,降低肥胖发生率。

  问:配方奶喂养有风险吗?

  答:婴儿配方奶粉中没有母乳所含抗体。配方奶喂养环节多,在奶源、制造、运输、储存等方面存在健康风险。

  罗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