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分娩中的难言问题

2016年04月21日 12:0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准备分娩的时刻,每个女人都会感到无比幸福和骄傲,但同时又会有些不安。不要让那些难以启齿的问题再困扰着你了。更多科学、全面的了解,才能让你更加的胸有成竹。

  常见的生产手术

  一、剔毛

  剔毛与灌肠在国内大部份的产科医院或是诊所,一般都会施行。生产时的剔毛通常只会在靠近会阴部(肛门口至阴道口)的地方进行,而不是把所有的阴毛都剔掉。剔毛的目的是为了在生产过程中,若会阴受撕裂伤,在产后处理会阴部伤口时较容易进行。这个步骤不是绝对需要,但是对于产科医师在处理会阴伤口时,还是会有一定的帮忙。

  二、灌肠

  灌肠也只是让靠近直肠部份的宿便先行排掉,以免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会沾污会阴伤口,增加可能感染的机会。生产前的灌肠手术与一般外科手术或是肠胃检查前,须将整个肠道完全净空的程度大不相同。此类的灌肠对于产妇不会有不适的感觉。这个步骤也不是绝对需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