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月子餐成为“婆媳大战”的引子

2016年04月21日 12:00 四川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坐月子对女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阶段,月子期间的饮食尤其重要,但是很多地方关于月子里该吃什么的说法很不一样,婆婆和媳妇也不尽相同,那究竟媳妇是该按自己习惯的方式饮食,还是该接受婆婆提供的月子餐?月子餐要怎么吃才好?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首先,月子期间要维护好婆媳之间的关系。

  女人在坐月子期间很需要家人的照顾,即使平时是女强人,在这个时候仍然是“弱势群体”,有很多产妇关于怎么坐月子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这些常常和家里的老人产生冲突,如果这个时候因为月子餐问题和婆婆处理不好关系,那么吃亏的只能是自己,毕竟自己身体的恢复需要婆婆的帮助,所以凡事可以多退一步,多学会沟通。

  其次,月子餐在生孩子之前婆媳可以先达成一致的意见。

  对于饮食差距比较大的家庭,准妈咪最好在生孩子之前就和婆婆商量好月子餐该怎么吃,如果是两地差距比较大,那么不妨可以带上婆婆一起咨询医院里的医生或者是月子会所里的工作人员,然后婆媳之间彼此各退一步,让婆婆既可以做一些自己觉得好的月子餐,同时媳妇也可以告知自己的口味,这样在坐月子前就一起把月子餐该吃什么给定下来,省得到了坐月子期间出现婆媳矛盾。

  再次,月子期间可以充分利用丈夫的作用。

  女人在坐月子期间一方面身体不舒服,一方面还要给小孩喂奶,容易出现不良的情绪,这个时候如果饮食方面又觉得不舒服的话,那么势必会让情绪更加地不好,这个时候产妇要及时和自己的丈夫沟通,如果觉得和自己的婆婆不好意思说月子餐问题,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在私底下让自己的老公多和婆婆交流,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婆媳矛盾,同时又能让自己的口味有所改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