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产房囧事多 提前了解免尴尬

2016年06月29日 06:00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胎十月,总会面临分娩的那一刻。产房里究竟会发生哪些事情呢?医生是男还是女?会不会给别人看光光?好奇又有点担心的孕妈们免不了有这样那样的猜测。其实进了产房之后面不要会发生这样那些的囧事,提前了解做好心理准备,会为孕妇们免去不少尴尬。

  囧事一:脱光光是在所难免

  在妇产科医生面前,病人无论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躺在产床上都是同等的待遇,只有衣服脱了,才能顺利的进行手术。产妇们做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情,不要把医生想的太邪恶,在他们面前您指示需要帮助的对象,与性别无关。

  囧事二:阴毛会被剃光光

  剃阴毛是手术前的必备事项,一来干净卫生,二来方面医生处理阴部的伤口。阴毛是个藏污纳垢的地方,虽然大部分孕妈会经常清洗,但仍有可能致使胎儿感染。为了孩子和自己着想,孕妈们还是稍微忍耐下的好。

  囧事三:你的主治医生也许是男士

  如今,妇科男医生的对于越来越壮大,您很有可能主要男大夫接生的情况。不要觉得尴尬,其实男士主刀可能会比女士更加的安全,因为他们面对突发状况时往往更加沉着淡定。

  囧事四:你需要接受肛检

  为了准确掌握子宫口张开的程度,护士们会时不时的就来检查一次肛门。如此私密但又有些臭烘烘的地方被护士看来看去,任谁可能都会有些尴尬。准妈们最好抱着不管不顾的心态,既然护士都没说什么,自己也不要有太大的负担,为了宝宝一切都能忍受。

  囧事五:你有可能大小便失禁

  小部分产妇确实会因为过度紧张或用力太猛而造成暂时的大小便失禁,请将此也预计在内。不过不用担心,这样的情况医生见的很多,他们通常是不会在意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