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母补维D可以通过乳汁满足孩子需求吗?

2016年09月04日 07: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问:我的宝宝拒绝吃鱼肝油,每次喂时都被宝宝吐出来。我通过自己补充 维生素D,让宝宝从乳汁中获取足够量的维生素D吗?

  答:如果妈妈在饮食中大量补充维生素D,宝宝可以从母乳中摄取到一定量的维生素D。有专家曾经做过这样研究:如果在阳光中暴露有限的情况下,即使妈妈每天摄取维生素D600~700国际单位,她分泌的乳汁每升的维生素D的含量为5~136国际单位,平均为26国际单位,如果按每升26国际单位计算,要达到每天需要量的400国际单位,孩子必须每天吃母乳15升,这是不可能的。因此妈妈每天补充维生素D400国际单位,将不能维持宝宝血液中正常生理发育需要的维生素D的量;如果妈妈每天摄入维生素D2000国际单位,可以提高母亲和宝宝血液中的维生素D的含量,但是提高的量有限,如果母亲每天补充维生素D4000国际单位,则能够提高母亲和宝宝体内维生素D的量,但是这样做法可以引起妈妈体内维生素D蓄积中毒,有损于妈妈的身体健康。因此不能通过妈妈大量口服维生素D来达到宝宝对维生素D的需求。文/张思莱

  本文摘自刚出版的《张思莱育儿微访谈》养育分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