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一定要掌握这5个关键词

2016年10月12日 10: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分娩,一件神圣的大事,神圣到容易让准妈准爸各种紧张和焦虑,甚至恐惧。在分娩前,大家都会各种好奇、幻想,自个分娩的时候,是怎么个情境…

  为了让自己幻想更接近现实,呸,是为了让自己更顺利分娩,有几个常识大家要先弄弄清楚。

  (真的是划重点啊,最基本的几个名词来的。没想到好多人不知道一些常见“术语”的真正含义…)

  1、见红

  大多数准妈妈在分娩发动前24-48小时,阴道会有少量血性分泌物排出,有时还会伴随黏液的排出,这就是所谓的见红。

  见红是一个比较可靠的分娩预兆,但是要注意上文提到的时间问题,见红后,不一定马上就会发生阵痛,如果发现见红了,不用过于惊慌,甚至可以稍微观察一下,再决定什么时候去医院。不是说,一见红就慌,就要全家急急忙忙的冲去医院。

  Ps:见红的出血量一般很少,如果超过月经量,你就要警惕是否孕晚期出血了。

  2、破水

  这个多数人都比较熟悉。就是胎膜破裂了,阴道有水流出。破水后,部分准妈会出现规律的腰酸、腹胀、腹痛等感觉。

  破水就真的要注意了!因为胎膜的自然破裂,是发生在正式临产后的“第一产程”。所以,破水后,要马上就医,保持外阴清洁,避免站立位。

  3、产程

  产程,是分娩的全过程,是一个完整连续的过程。从正式临产开始,到胎盘娩出为止。临床上,医生会将产程划分为3个阶段。

  第一产程:从开始出现规则阵痛,到子宫颈口全开

  第二产程:从子宫颈口全开到胎儿娩出

  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

  生宝宝要多久?就看你的产程了,一般来说,从临床开始,到宫口完全扩张,在到宝宝真正出生,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2-14小时。

  4、引产

  很多人会觉得,引产是流产手段。但实际上,医生界说的引产,并不是这样的。

  引产,指的是产妇不能自然临产,或需要提早分娩(如母体不适宜继续妊娠),以人工的方法诱导子宫收缩,使其进入正常产程,并完成分娩。

  引产可以是人工流产的手段,但不局限于此。很多妊娠28周后的引产,是为了让婴儿尽快脱离母体不良环境,保证母婴安全。(虽然很多人会称之为“催产”,但实际是不同的,催产下面说)。

  注意一个点,在不能自然临产的时候,人工干预提早分娩,就叫引产。大家不要对引产有太深的误解。预产期前打催生针,也可叫“引产”…

  5、催产

  要注意的是,很多人会混淆引产和催产。催产指的是,产妇已经自然临产了,但是由于生产力弱或者产程进展太缓慢,为了促进分娩进展,在允许的条件下,用人工方法加强宫缩、加速产程。

  至于催产的方法,常见的有刺激乳头、人工破膜术、药物(宫缩素之类的)等。关于刺激乳头,这可以诱发催产素分泌,促进宫缩,所以生娃的时候有人弄你乳头,要淡定。

  分娩前多了解几个名词的基本含义,真正发动的时候能有个底。了解的时候,最好拉上老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