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吃什么好?

2016年12月05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要问一位母亲,她吃过的最好的饭菜是什么时候?她的答案肯定是做月子的时候。在月子期间,几乎每一个家庭都要给年轻的母亲准备精美丰盛的月子餐,以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其实,和月子餐相比,孕妇在分娩时,更需要补充营养,才能应对分娩时的那一场战斗。

  那么,应该如何给准妈妈准备临产食物呢?

  我们都知道,在孕妇临产期间,由于宫缩的干扰及睡眠的不足,准妈妈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开始降低,胃肠的蠕动功能也减弱,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也就是胃排空时间,会从平时的4小时增加至6小时左右,很容易积食。因此最好不吃不容易消化的油炸或肥肉类油性大的食物。

  分娩餐,就应该是一些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的食物。

  一份分娩餐,西式的可以选择蛋糕、面包、牛奶、果汁、香蕉等,中式的呢,可以选择面汤、稀饭、肉粥、藕粉、苹果、橘子等。

  孕妇在临产期间,每天最好进食4到5次,少吃多餐。身体内需要的水分可由果汁、水果、糖及白开水补充。

  此外,在分娩前,孕妇一定要多补充维生素C。有数据表明,缺乏维生素C的孕妇容易羊膜早破,分娩的危险大大增高。

  还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在分娩期间,既不可过于饥渴,也不能暴饮暴食。

  有的孕妇家属为了让孕妇在生产时有充沛的体力,就让孕妇在生产前,进食大量的高热量食物,很多年轻的父母,没有经验,家里的老人呢,还遵从“多吃鸡蛋长劲,孩子好生”的老例儿,在分娩前,让孕妇多吃鸡蛋,这样做当心适得其反!我们都知道,鸡蛋胆固醇含量高,正常人一天不能多吃,而且,人体吸收营养并非是无限制的,当过多摄入营养时,多出的营养是会排泄出的。浪费是小事,加重了孕妇的胃肠道负担是大事,还会引起孕妇停食、消化不良、腹胀、呕吐,甚至更为严重的后果呢。    

  还有些孕妈正好相反,由于恶心、呕吐或者分娩前紧张,食欲不振,进食很少,这样也不对,准妈妈可以吃点巧克力,因为它营养丰富,有大量的优质碳水化合物,而且能在很短时间内被人体消化吸收和用,产生出大量的热量,供人体消耗。

  本文来源:小红姐产房故事的博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