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胎宝宝的保护膜

  羊水是指怀孕时子宫羊膜腔内的液体。它是胎宝宝在子宫内的安全护垫,并且孕育着胎宝宝生长发育。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它是维持胎宝宝生命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孕周与羊水量孕周与羊水量

  正常妊娠时,羊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而逐渐增多。另外,胎宝宝吞食羊水和排尿也能够调节羊水的量和成分。

  总之,羊水具有保护胎宝宝免受外界冲击、保持胎宝宝恒温、调节胎宝宝的体液平衡、检测胎宝宝在宫内的情况等作用。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医院产科专家:备孕怀孕营养胎教全书》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羊水孕周羊水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