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胎动异常的方法

  胎宝宝只有受到不当刺激时,才会出现胎动异常,所以胎动异常重在预防。

  1、孕妈妈高热时,胎宝宝缺氧,胎动会减少,出现异常情况,所以孕妈妈尽量避免发烧。

  2、当孕妈妈的腹部受到突然的严重外力撞击时,胎动会加快。因此,孕妈妈要注意安全,减少大运动量的活动,并少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

  3、如果孕妈妈有高血压、严重外伤或短时间的子宫压力减少,胎动会突然加剧,随后很快停止。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孕中期以后,患有高血压的孕妈妈要定时检查,并根据医生的建议安排日常生活起居。

  专家答疑 Q&A

  我已经怀孕22 周了,从上周开始感觉到胎动,平均每天3~4 次,但从前天开始,一直没有再感觉到胎动了。请问这是否正常,该怎么办?

  答:孕妈妈感觉不到胎动,主要有下面几个原因:胎动本身晚,过段时间就能感受到了;胎宝宝动了,但是活动幅度比较小,或是孕妈妈正在忙着,所以没感觉到。孕妈妈最好去医院照下B 超,只要胎心是正常的,就没关系。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医院产科专家:备孕怀孕营养胎教全书》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胎动异常预防高血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