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赴宴须知

  孕妈妈在孕期,难免也会与三五闺蜜一起应酬、赴宴,可是千万不能让此成为胎宝宝健康的“绊脚石”。孕妈妈应酬、赴宴时应慎选食品,尽量避免油炸食品,以五谷杂粮、米饭为主食,以蔬菜为主菜、肉类为配菜。漫长的饭局,不断地上菜、劝酒,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加上烟酒啃嗜着职业女性的健康。饭局不可避免地成为职业女性的第二工作场所,职场孕妈妈如何在应酬饭局中实现健康饮食呢?

  不要饮食过量

  跟别人一起吃饭我们通常会胃口大开,因为这时你的注意力并不在食物上,而是在交谈上。面前是一道接一道的美食,我们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吃过了量。所以,在味觉上越是香甜松脆的油炸、烹煎食物越是要慎重对待。孕妈妈在饭局上一定要减少高脂肪类、高蛋白类食物的摄入,肉类和蔬菜类的比例以1∶3 较合适。

  提前吃饭时间

  饭局能安排在中午的绝不安排在晚上,即使安排在晚上也要尽量把时间提前一些,以免和睡觉的时间间隔太短,导致大量能量的储积。

  细嚼慢咽

  吃东西犹如风卷残云般的人通常会在不知不觉中饮食过量,所以减慢吃饭速度可以避免进食过多。最好在赴宴前先喝一大杯温水,这样可以让自己有饱足感。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医院产科专家:备孕怀孕营养胎教全书》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赴宴须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