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放开 高龄孕妇怀孕要注意什么?

  自从“二孩”政策放开,令不少已为人母的妈妈们跃跃欲试。然而对于不少“高龄妈妈”而言,胎儿的健康是她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近日,在一项发表于《自然》(Nature)杂志上的新研究中,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证实高龄母小鼠仅通过锻炼,就可将后代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风险降低至年轻母小鼠后代的水平。

  随着生育政策的调整,大于35岁即高龄的孕妇在短期内势必增多,高龄生育对母亲和胎儿的风险明显上升。

  高龄生产的女士难免总会心有顾虑,年纪太大生孩子会不会比较危险?

  备孕前该注意什么?

  高龄妇女在怀孕前,必须做好心理和工作的准备与调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意均衡营养与规律的起居作息,禁绝烟酒、熬夜。

  改善工作环境,避开所有可能危害性污染物质。

  接受孕前检查,并尽早接受初次产前检查。高龄孕妇为产前诊断对象,要及时进行出生缺陷相关病种的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尽可能排除胎儿畸形。

  夫妻双方必须清楚年龄会影响生育能力和胎儿,以及如何在孕前和孕期制定减低发生危险的措施。

  孕妇孕期要注意些什么?

  如果一个产妇每天不能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会对自己及新生儿产生不利的影响。而荤素搭配不仅有利于蛋白质吸收,也起到调节的肠胃的作用,可以避免产妇便秘、产乳不足等困扰。关于调味品的问题,蒜和花椒要少用,因为有回乳的坏处。一般而言,在月子里除了过油、过咸、过酸、过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可食用外,没有忌讳,比如稀饭、面条、新鲜水果蔬菜、各种营养汤等,即可以益气又可以产奶。照顾产妇注意些什么,月嫂公司,重庆月嫂公司

  另外,红糖水在月子里也是不错的食物,可以帮助恶露的排出。夏天喝点绿豆汤也是不错的选择,记得不要冰镇的,可以烧好了就喝。软硬适宜。有许多产妇的牙齿在怀孕期间有松动的现象,所以给产妇吃的食物要煮得软一点,汤汤水水的多一点,空调房里对肌肤不好,所以要尽可能避免吃油炸或烟熏或腌制的食物,烧制方法还是以煮、炖、炒等保持新鲜的做法为主,这样即可以保证食物的营养不被破坏还可以保持肌肤牙齿,有利于肠道的消化吸收。

  保持室内温度适宜和空气流通。月嫂要注意,不能因为产妇怕热就一直开着空调,这对产妇和宝宝的身体健康都不好。另外,也不能一直关着门窗,产妇很容易产褥中暑。应该在早上趁着天气还比较凉爽时开窗透气,等感觉热了再开空调。如果产妇特别怕热,也可以轮换着房间透气,又或者在不考虑电费的情况下,将空调室温往下调一些,然后开窗透气半个小时后,再关窗。注意室温以25度左右为人体最舒适的温度。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空调房里装上加湿器,保证房间的湿度55%~65%。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孕期保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