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卫生习惯应良好,个人用品与家人分开使用,便前便后要洗手。内衣裤分开洗尤为重要,切忌在公共洗衣店清洗内衣裤。最好有一个单独的盆来洗,这样才能保证孕妇的安全

  2、孕期性生活最好使用安全套,避免疾病的传播,怀孕前后三个月严禁性生活。

  3、一定要进行孕前体检,为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做保障。

  4、孕期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不要羞于启齿或盲目用药,应立即就医。

  5、孕期注意公共场所的卫生,避免出入公共浴室或到消毒条件不好的游泳池游泳。公共厕所最好采用蹲式,孕晚期蹲不便,可随身携带消毒纸巾,尽量保证卫生。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健孕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