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胎教比音乐胎教重要?营养胎教有哪些好处

  对胎儿进行胎教的方式越来越多,为了开发胎儿的智力,很多家长给胎儿听音乐、听各种有趣的故事等,此外,还有一种胎教方式就是营养胎教,这种胎教方式很多人还比较陌生,也对这种方式不够了解,不知道它究竟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那么,究竟什么是营养胎教呢?下面我们就来进行详细的了解。

  营养胎教是指根据妊早,中,晚三期胎儿发育的特点,合理指导孕妇攫取食品中的7种营养素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矿物质,维生素,水,纤维素,以食补食疗的方法来防止孕期特有的疾病。

  孕期营养比胎教重要

  现在常推广的胎教方法,都是从听觉、视觉、触觉方面对胎儿进行刺激。而听觉、视觉和触觉都是生理学参数。其实,给胎儿提供最安静舒适的生长环境,让胎儿摄取到丰富的营养,才是最重要的。

  据介绍,为了宝宝能健康地发育,孕妇在不同孕期的营养摄入是不同的。孕初期,胎儿较小,生长缓慢,需摄取的营养素不多。准妈妈只需在膳食中增加一些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即可。孕中期,胎儿发育明显加快,营养需求也越来越多。此时,准妈妈应多喝水,多吃粗粮、青菜、水果等含粗纤维多的食物。到了孕晚期,胎儿的肌肉、骨骼和大脑都在发育,准妈妈需要补充一些含钙、蛋白质和维生素较丰富的食物,如鱼、肉、蛋、肝等。

  营养胎教对宝宝有什么好处?

  1、避免胎儿骼和牙齿发育不良

  胎儿的骨骼和牙齿的钙化,是在胚胎2个月时开始进行的,8个月后增加迅速。决定人类牙齿整齐、坚固的关键时期是在胎宝贝期和婴儿期。

  2、避免胎儿低体重或长成巨大儿

  孕妈咪营养不足,会影响胎儿的生长,使低体重儿的发生率增加。反之,则会使巨大儿的发生率增加。

  3、避免胎儿缺乏生长所需营养素

  孕妈咪科学地进食,可为胎儿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素,避免流产、早产、死产等不良结局,保证大脑发育;并可储存足量的铁和钙,避免出生后患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

  营养胎教对于孕妈咪的好处:

  1、避免缺铁性贫血。如果饮食中缺铁,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不利于胎宝宝的发育。

  2、避免身体缺钙和维生素D。胎宝宝快速发育阶段,会从孕妈咪的身体里摄取大量的钙,因此孕妈咪容易发生缺钙。而科学膳食的孕妈咪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3、孕妈咪营养充足,身体更健康。补充营养的同时,也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营养胎教音乐胎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