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挺5个月大肚举杯畅饮 孕妇能喝酒吗?

2016年05月27日 10: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26日,汤唯出席某商业活动,无惧自己有孕在身和高层领导一同举杯畅饮,引起众人批判怀孕了还喝酒?不过据悉汤唯当日是以水代酒,让人不免捏了把汗。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不能喝酒这个常识,但并没有确切的研究显示准妈妈在怀孕时喝多少酒才不会伤害到胎儿,可以肯定的建议是各位孕妈不要喝酒才是对宝宝最保险最安全的保护。

  准妈妈孕期喝酒的危害:

  一、喝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妈妈吃的东西都会经过胎盘输送到胎宝宝的体内,酒也是一样会经过胎盘影响到胎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那么酒精会对胎宝宝造成什么样的危害呢?

  1、孕妇在头三个月摄入酒精,会大大增加流产几率。

  2、酒精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表现为身高或体重低于同龄组儿童正常值。

  3、酒精会影响到胎儿的器官发育,作用于正在发育的器官,可能会导致鼻唇沟平滑、上唇薄和睑裂小等一些器官发育受阻或者扭曲的问题。

  4、酒精会影响到胎儿的关节发育,使宝宝出生后手和脚甚至是手指和脚趾不正常。

  5、酒精会导致胎宝宝以后出生有不同程度的认知障碍(低智商)、注意力障碍、运动障碍、语言障碍或学习障碍,也可以有感觉、学习和社交技巧障碍等。

  二、喝酒对孕妈妈的危害

  1、会使孕妈妈过敏。

  酒精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由于体内雌性激素的变化,造成孕妈妈的皮肤会显得比较干燥,也比较容易出现皮肤问题,特别容易产生皮肤过敏。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妈妈还喝酒的话就会诱发过敏,造成孕妈妈全身不适。

  2、会加速新陈代谢。

  促进新陈代谢一般来说是比较好的,但是对于喝酒后而引起的新陈代谢则是比较强的,会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本来孕妈妈就比较容易尿频和出汗,喝酒后就会加重尿频和出汗的现象。

  3、会失去自我控制能力。

  这点是很多喝完酒后的人都会表现出来的,因为酒精麻痹了人们的大脑神经,控制了人们的大脑不能很快思考,使人们的神经感觉迟钝,才会有种飘飘然的感觉。这样对于孕妈妈来说是很危险的,容易导致意外的发生。

  4、会使孕妈妈跌倒。

  孕妈妈由于挺着大肚子走路就不是很方便,如果加上孕期水肿的话就更加不稳了。在这种时候喝酒就会跌倒,导致流产。

  (新浪育儿结合99健康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