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胎教能否预防儿童心理疾病?

2016年06月13日 07:16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读者李先生:现在儿童心理疾病的发病率不低,我妻子目前怀孕二十多周,请问能否通过增加一些类似胎教或其它方法来提前预防?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郭延庆:就我们目前所了解的情况还没有看到胎教可以预防精神卫生疾病的。至于补充维生素等说法,这些问题都是研究的前沿,一时研究所得出来的结论未必是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我觉得,实际上短期的或者是个体的个案研究,很难代表真正的权威结论或者是时间沉淀下来的结论。

  要防范儿童精神卫生疾病,想在孕期就做好防范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是孕期的保健肯定是很重要的。而且家庭的环境对儿童心理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是孤独症我们很难预防,但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早期诊断,亲子的关系和家庭的干预实际上还是可以让孩子的预后产生很大的质的变化。(夏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