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该怎么补?

2016年08月15日 06: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都讯 记者罗韵姿 在江门妇幼保健院产科门诊,医生和护士常常会听到孕妇及家属说:“医生,我贫血了,该怎么办?”贫血对孕妇到底有何影响?

  江门妇幼保健院产科医师曾秋霞表示,轻度贫血对妊娠无多大影响,但严重贫血者由于血液携氧能力降低,使胎盘缺氧,以致引起胎盘绒毛发生退行性变、出血坏死、梗塞而导致胎儿宫内室息,严重者还可引起早产或死产。

  曾秋霞提醒,贫血的孕妈妈平时应多吃动物血和肝脏、新鲜蔬菜以及黑色食物等食物。此外,怀孕的后期宝宝发育非常快,这时只要宝宝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孕妈妈就要多吃富含高蛋白类的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孕妇贫血的治疗有着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同时,由于孕妇对铁需求量极大,普通的食物补充未必能满足所需,因此,孕妇缺铁性贫血还应该适当服用安全、合适的补铁 产品补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