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开始打鼾会影响胎宝宝吗?

2016年10月28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孙小鹏 记者 田桂丹 通讯员 林惠芳)最近,有些准妈妈发现,自己以前并没有打鼾的毛病,但肚子挺起来后,却开始打起鼻鼾,甚至会出现睡觉不踏实、张口呼吸、憋气等现象。那么,孕期打鼾会不会影响腹中孩子的健康呢?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麦飞表示,打鼾往往是由于上气道狭窄或阻力增加而致,比较胖的孕妇和孕晚期孕妇较容易出现打鼾症状。打鼾时,孕妈妈会因深睡眠减少而不同程度地影响到睡眠质量,而且若睡眠时发生呼吸暂停,还可能导致孕妇血压升高,增加妊娠高血压的风险。另外,当孕妇长时间处于缺氧和高二氧化碳状态时,还可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受限、胎心异常、胎儿呼吸窘迫或新生儿窒息等不良妊娠的发生率增高。

  所以,妊娠前已经有鼾症或妊娠后发生鼾症的孕妇,应加强围产期保健:一是孕期要注意均衡膳食,在保证每天能量供应的同时注意节制,以免因过多的热量蓄积而造成肥胖;二是要积极做好鼻部的护理,有鼻炎的孕妇要积极预防感冒,以降低鼻炎的发病机会;三是注意做好孕妇的血压变化及胎儿的监测,必要时及早干预,干预手段以无创通气治疗为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