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胎动减少应速就医

2017年01月20日 06:0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黄贤君) 胎动是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活动的反映,可临床产科医生发现,很多准妈妈不会在意胎动,更不会去留意胎动的异常,这对胎儿来说并不是好事。产科医生表示,准妈妈不留意胎动,很有可能会错过宝宝的“求救信号”。

  美国早期曾对围产儿死亡原因分析:围产儿死亡因素中,可避免的占56%,不可避免的为44%。其中,孕妇、家庭出错导致胎儿死亡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孕产妇有内科病不产检,二是健康的孕妇未数胎动。胎动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国内外专家均认为,它是了解胎儿在宫内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医学上将胎动计数作为胎儿筛查胎盘功能不良和胎儿缺氧的一项工具。广医三院产科主任李映桃介绍,胎动减少至胎动消失,往往历时数日至一周左右,但也可能在较短时间内消失。故一旦胎动减少,若能立即检查、处理,有希望挽救围产儿。若能够把握此阶段及时娩出胎儿,可避免胎死宫内,所以此阶段被认为是胎儿濒死的“警报信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