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需补充复合维生素吗

2017年02月15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客户端读者邢女士问:我今年31岁,怀孕5个月。听说孕期补充复合维生素很有好处。我有一瓶在国外购买的孕妇用复合维生素软胶囊,请问可以吃吗?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卫社解答:目前市面上的复合维生素品种很多,个中成分不一,建议你在孕中期选择专为孕妇配方的复合维生素。它是以国际推荐量的孕妇每日需要量为标准,按一定的比例来配方的。不过,复合维生素的用量也要因人而异,并非每个孕妇都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健康状况正常、体型较小的孕妇可在平衡饮食的基础上,每天补充一半推荐量的复合维生素片,这样更安全一些。如果饮食上做到了多样化、荤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身体也没有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相关症状,就无需补充复合维生素。另外,国产的复合维生素和国外产品的含量或有不同,建议参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荐量来选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