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宝宝乳牙长得好 孕期营养要跟上

2017年02月16日 06:0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龙网讯 众所周知人一生共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基本上乳牙是有二十颗左右,并且每颗牙长出来的时间不一样,先是长下面的牙,然后再是山上面的,并且每个宝宝长第一颗乳牙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最早的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就会长牙,最晚的的一岁的时候才会开始长乳牙。基本上七八个月的时候会开始长牙,两岁半的时候牙齿会长齐。六岁的事后乳牙逐渐被恒牙所取代。

  妈妈们其实不用担心,因为在满周岁之前开始长牙就没有关系的。

  如果宝宝满周岁以后还没长牙的话,最好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缺钙了,如果真的是缺钙或者是缺碘的话,爸爸妈妈就要赶快再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补充相应地钙和碘。

  其实有一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妈妈怀孕的时候的营养决定宝宝乳牙的好坏。宝宝不管是长乳牙还是长恒牙,都是要利用以下的元素才能健康成长的:

  1、钙和磷。海产品,鱼肉之类的富含。

  2、维生素D。香菇类鱼肉富含。

  3、维生素C。绿色蔬菜比如菠菜等,新鲜水果里的橙子都是富含的。

  4、维生素B。要多多地使用谷物类的食物。

  5、维生素A。紫菜,鱼肝油,牛奶都含有充足的维生素A。

  所以,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或者给宝宝喂奶的日子里面都要多使用一些这类的食物。同时宝宝开始长牙了也要多给他吃,对宝宝是十分有好处的,有利于宝宝的牙齿的健康成长。

  宝宝从开始长乳牙到开始长恒牙,一般会经历6年到10年的时间。在长乳牙的时候,需要很多的营养,同时也是宝宝长身体的时候。如果乳牙没有长好,宝宝就会吃得不好,不利于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这样子在长身体的时候营养就跟不上,对日后身高体重,样子和嗓音的影响都很大。所以妈妈们要时刻注意。不仅在长牙齿的时候要好好地照顾宝宝,在宝宝长出乳牙以后,也要照顾好宝宝的乳牙。

  学会对如何照顾正在出牙的宝宝提出的七点建议:

  1、在长牙齿的时候是不怎么疼的,但是宝宝唠会觉得嘴巴里面有东西,感觉很不自在。这时候妈妈可以帮助宝宝,用洗干净的手指或者拿一下纱布伸进宝宝的嘴巴里面,温柔地摩擦宝宝的牙龈,让他感觉舒服一点。同时也可以让宝宝用冷水漱口,或者用出牙环来改善宝宝的不适。

  2、妈妈们最好给宝宝母乳喂养,通过母乳喂养也能让宝宝的乳牙长得好一点。

  3、在早饭和午饭还有晚饭之间,如果宝宝想吃东西的话最好是就喝一些纯净水或者是牛奶,千万不能让宝宝和果汁之类的饮料。现在的饮料里面都含有大量的糖,对宝宝的牙齿的生长是十分不利的。如果宝宝生气一定要喝的话,就让他在吃饭的时候一起喝,这样子在饭后刷完牙就可以了。

  4、很多妈妈都会给宝宝使用牙胶,但是在使用牙胶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宝宝过多地使用牙胶只会有坏处不会有好处。

  5、孩子在长牙齿的时候不会发烧的。如果孩子发烧,就要马上带他去医院进行治疗,看看是不是别的问题引起的。

  6、宝宝在半岁的时候就可以给他用水杯喝水,一岁之后就不要再用奶瓶喝水了。这些有利于他的牙齿发育。

  7、宝宝在刚刚长出一颗牙齿的时候就要按照一天两次的频率给宝宝刷牙。尤其是在晚上睡觉之前,要用轻柔的婴儿牙刷,用一点牙膏,轻轻地给宝宝刷牙。

  别看宝宝长牙是很随便的事情,但是如果长牙不当会影响一生。所以妈妈一定要注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