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影响妊娠期血压吗?

2017年03月15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多囊卵巢影响妊娠期血压吗?多囊卵巢影响妊娠期血压吗?

  读者冯女士问:我今年29岁,怀孕3个月,本身患多囊卵巢综合征,听说这种情况容易患高血压,请问是这样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阮祥燕解答:近年来,国内外许多研究证实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女性妊娠期间更容易发生高血压疾病,其发病率为11.5%,远高于正常人群中的0.3%。严重的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患者可能出现抽搐、昏迷、脑出血、心力衰竭、胎盘早剥、肝肾功能损害、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宫内窘迫甚至胎死宫内。

  为减少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发生,PCOS孕妇应做好预防,开展妊娠期保健工作,自觉进行围产期体检。在孕期密切监测血压、体重、血糖、血尿常规、宫高腹围、胎心监测等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处理办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