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吃?分阶段调理“三步走”

2017年03月17日 06:0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计划生育新政的落地,很多女性将备孕二孩提上了日程。那么孕妇怎样饮食才算营养合理呢?广州市卫计委提示,要做到营养全面、平衡,不能忽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特别是维生素A、B、E和叶酸等,建议孕妇可根据不同的时间采取适当的调节。

  1。怀孕早期(1~3个月)

  这段时期孕妇大多有妊娠反应,应以富含维生素B、无机盐的易消化食物和充足的糖类为主,如面包、饼干、牛奶、豆浆、稀粥、果汁、蜂蜜、水果等。反应减轻或消失后,应吃些鸡蛋、瘦肉、鱼虾、动物肝脏及新鲜蔬菜、水果等。

  2。怀孕中期(4~7个月)

  这段时间胎儿生长较快,孕妇要消耗大量的热量,对蛋白质的需求也较正常人高,妊娠反应已过去,因此孕妇的食欲往往较高。食物应以乳品、肉类、蛋类、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为主,但脂肪的摄入不要太多。有报道称,在孕期吃高脂肪的妇女,可增加新生儿患生殖系统癌症的机会。

  3。怀孕晚期(8~10个月)

  这段时期胎儿的体重增加最快,胎儿一半的体重都是在这段时间增加的,因此孕妇要吃足够的糖、蛋白质,可适当增加脂肪的比例,特别要补充一些矿物质,如钙、铁、磷等,多吃一些动物肝脏、海产品等。营养充足可使胎儿有足够的能量贮备,从而适应分娩及分娩后的外界环境。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意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