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胚胎不会因运动而流产

2017年04月19日 06:0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了照样能跑步、照样能瑜伽,动不动就晒健身房训练照,如今的准妈妈,继续当健身达人才是最潮的,不少女明星在网上晒怀孕健身照也成了潮流。

  近日,SHE组合成员Ella(陈嘉桦)挺着九个月的孕肚跳舞,虽然因为挺着大肚子,有些动作做起来难免卡卡的,但任何肢体动作都超灵活,让人几乎忘记她其实是一名不久后要临盆的孕妇。

  安胎不等于卧床

  在大多数孕妇看来,别说跳热舞,就是一般的健身运动都是“危险”的事情。孕妇健身是可以的,只要适度就没问题,而且一定要在专业健身教练的监护和指导下进行。重要的是,孕妇适当做运动是十分必要的,但在进行运动之前必须有几个重要的认知,那就是基本健康状况、所从事运动的专精程度、运动的种类、运动时的环境以及运动的时间长短等。

  在运动时,孕妇体温不要超过38 ,运动时间以30-40分钟为宜。40岁以下的健康孕妇运动时心率不要超过130次/分,40岁以上的健康孕妇运动时心率不要超过120次/分。

  运动开始时要根据自己感觉的舒适程度及时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组合。孕妇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头晕、气短;宫缩频率增加;某个部位疼痛;阴道突然有血丝或大量流血等,要立即停止运动,向专家咨询情况是否正常、是否适合继续做运动。

  孕期运动有六大好处

  1、可加速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各脏器氧供,增加各脏器能量消耗,促进胃肠蠕动而改善便秘。

  2、可改善孕期水肿、体重增长过快及腰背部疼痛等常见症状,还可改善睡眠质量。

  3、降低妊娠期糖尿病发生率。李映桃称,孕期适当健身可通过增加胰岛素受体酪氨酸磷酸化,改善胰岛素与其受体结合能力及结合后缺陷,代偿受损的胰岛素信号通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及反应性,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率。

  4、孕期适当的健身有利于维持糖代谢及脂肪代谢平衡,若与饮食控制配合实施,可有效进行孕期的体重管理。

  5、孕期进行针对盆底肌组织进行的功能锻炼可能缩短产程、提高阴道分娩的成功率,降低剖宫产率,同时降低阴道分娩后尿失禁的发生率,促进产后体形恢复。

  6、健身有助于改善孕妇情绪,可增强孕妇自信心,提升自我满意度,降低产后抑郁等风险口。

  健康提醒,由于母亲全身骨骼肌的高氧耗和高代谢,可能会造成胎盘灌注的血流量减少、胎儿低血糖的发生,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生长受限;或因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刺激机体分泌去甲肾上腺素,诱发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或早产。因此孕期健身不应强度太大。

  相关链接:孕中抵抗饥饿看看这些招数

  如果孕中期体重增长就已经超额,仍然管不住嘴怎么办?建议准妈妈智慧地选择有助耐饥的饮食。

  为减少准妈妈的饥饿感,建议准妈妈首先加大食用蔬菜每日500-750g,蔬菜水分多(含水量多达80%以上),体积大、膳食纤维多,热能低;

  其次选用升高血糖慢的食物(如粗杂粮中的玉米棒、荞麦、燕麦、发芽糙米、红豆、绿豆、莲子等)代替一半的主食,也可选用大颗粒的玉米棒作为主食,200g玉米棒产生的热能与25g大米的产热能相当,而且它消化慢,耐饥;

  饭前先喝一些青菜豆腐汤、番茄包菜汤、冬瓜海带汤等,再吃饭菜,这样容易饱腹。同时准妈妈要注意慎用面包、蛋糕、炸鸡翅等食物,以防体重飞速增长,加大产生巨大儿的风险。(华龙网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