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请勿陷入胎动误区

2017年04月27日 06:0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32周的准妈妈焦女士最近很心慌,她觉得宝宝胎动太频繁,一小时动了十几次,担心胎儿缺氧。检查结果显示,胎儿情况正常,问题出在焦女士数胎动的方法上:她错把宝宝一口气使出的一套“组合拳”当成数次胎动,造成胎动频繁的假象。

  专家提醒

  胎儿连续的动作应算一次胎动,但如果两个动作间隔2分钟以上,则算另一次。准妈妈可以在每天早、中、晚饭后数1次胎动,每次数1个小时。宝宝12小时的胎动数是把每天3个时段的胎动次数乘以4,正常健康的怀孕状态下,宝宝胎动次数为每小时3~5次,12小时应该30~40次或更多。

  [胎动的时间]

  一般,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1吃饭以后

  吃饭以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洗澡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TA就比较有精神。

  2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

  准爸和准妈们都表示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3听音乐的时候

  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宝贝的4种胎动]

  1。全身性运动:整个躯干的运动,例如翻身。这种运动力量比较强,而且每一下动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一般为3~30秒。

  2。肢体运动:伸伸胳膊、扭一下身子等等,每一下动作持续时间一般为1~15秒。

  3。下肢运动:也就是孕妇常感觉到的宝贝踢腿运动。这种动作很快,力量比较弱,每一下胎动持续时间一般在1秒以内。

  4。胸壁运动:比较短而弱,一般孕妇不大容易感觉到。

  华龙网综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