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还在为尿频而尴尬吗?教你三招减轻孕期尿频

2017年06月22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尿频几乎是每个孕妈妈都会经历的一个尴尬现象,孕妈妈们半夜常常因憋不住尿而打断了美梦;出去逛街时,也可能会遭遇尿急时找不到洗手间。孕期该如何减轻尿频带来的尴尬呢?

  夜间少饮 排除尿道感染外,增大的子宫会对膀胱造成压迫,造成尿频、尿急症状,属于孕期正常现象。孕妈妈可在白天增加水分摄入,临睡前少喝水,可减少夜尿频繁现象。有些孕妈妈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干脆少喝水,甚至口很渴了才去喝,这是不科学的,口渴说明已经严重缺水了,如果人体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状态,对健康是很不利的。

  及时排尿 有尿意时应排空,不宜憋尿。憋尿时间太长,不仅会影响膀胱功能,还可使泌尿系统细菌繁殖加快而出现感染,一旦出现泌尿系统感染时,若得不到及时处理,可给母婴带来不良的妊娠结局。

  外阴清洁 孕期应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选择棉质的、透气性好的内裤。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肾病科副主任 王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