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不能停!听准爸爸讲百科:地球

2017年08月0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孕4月

  轻轻的胎动,让我们的对话有了更深的意义,像山谷里的回声,又像是折射在小溪里的阳光,令孕妈妈充满了美好的想象。

  第十三周 准爸爸讲百科:地球

  我们生活在由海洋、陆地组成的美丽地球上,它深邃、神秘、浩瀚、梦幻、温馨、蔚蓝,辽阔……让准爸爸给孕妈妈和胎宝宝讲讲地球的故事,向胎宝宝展示他即将来到的美好世界。

  地球名字的由来

  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 从诞生之日起,已历46 亿年,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是第三颗,位于水星和金星之后,在八大行星中大小排行是第五。地球自转,昼夜更换,绕日公转,四季出现;自转一日,公转一年;自西向东,方向不变。在英语里,地球是唯一一个不是以希腊及罗马神话中神的名字命名的。英语的地球Earth 一词来自于盎格鲁撒克逊语里的“Erda”,意思是“地面”或“土壤”。在罗马神话中,地球女神叫Tellus,意为肥沃的土地。

  人类的理想家园

  科学家把地球分为四个圈层:岩石圈、水圈、大气圈和生物圈。

  岩石圈:是指地球坚固的岩石外壳。岩石圈由各大陆和面积稍小的岛屿组成。岩石圈中分布着雄伟的丛山、广阔的平原、巨大的盆地和低矮的丘陵,

  蕴藏着人类需要的各种矿产资源。

  大气圈:由环绕在地球周围的混合气体组成,它是生命的保护圈。大气圈中含量最高的是氮气和氧气,除此以外,还有水蒸气、二氧化碳和其他气体。大气圈像一层松软的棉被包裹着地球,保护着地球。

  水圈:包括海洋、湖泊、河流和冰川。它是生命的摇篮。假如地球上没有水,地球上将没有生命。

  生物圈:地球上的一切生物——包括空气中、海洋里、地上的和地下的——构成生物圈。生物圈是大气圈和水圈的儿女,也是人类诞生和生存的空间。

  NASA 发现新地球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于2015 年7 月23 日宣布,一颗一千多光年外的行星开普勒452b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像地球的宜居行星。然而关于它还有很多未解之谜,等待科学家们揭晓答案。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孕妈准爸轻松胎教》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