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妇孕早期血糖升高或增宝宝心脏疾病风险

2017年12月21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研究:孕妇孕早期血糖升高或增宝宝心脏疾病风险研究:孕妇孕早期血糖升高或增宝宝心脏疾病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8日报道,刊登在《儿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怀孕女性孕早期血糖升高会增加新生儿心脏发育不良的风险。

  据报道,专家们此前认为,只有那些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所生的婴儿会出现这种状况。但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学者表示,即使孕妇并没有患糖尿病,胎儿的心脏发育也未必会完全正常。

  学者们对超过1.9万名女性及其子女的病历内容进行调查。之后,他们将那些孕前或孕中发现患有糖尿病的女性从名单中划掉,并做出最终的分析结果。

  分析结果表明,孕妇每分升血液的葡萄糖含量每增加10毫克,胎儿心脏发育不良的风险就会增加8%。学者们指出,如果这些研究结果得到证实,那么医生将能对孕妇进行预防生育患病婴儿的特别治疗。(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