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证实 怀孕确实会“傻三年”

2018年01月19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傻三年”?怀孕“傻三年”?

  俄罗斯DNI新闻网1月15日报道称,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刊登在《澳洲医学期刊》上的研究报告称,怀孕会导致孕妇的记忆力有所下降。

  报道称,研究人员在过去的十年中对1230名女性(其中包括709名孕妇和521名未怀孕女性)进行了20项研究。结果发现,孕妇的一般认知能力、记忆力及执行力的表现比没有怀孕的女性差很多。尤其在怀孕的前6个月,孕妇的记忆力会明显有所下降。

  报道称,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不记得东西放在哪里又或者会忘记自己所做过的事情。除此之外,孕妇会发现自己很难集中精力,常常会失去谈话的线索。为了能参与到这些话题中,她们需要做一些专门的标记来提醒自己。为了解清楚孕妇在孕期的改变会对其生活质量造成何种影响,还需进一步研究。(实习编译:张颖 审稿:严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