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二胎?备孕先学这几招

  受孕的最佳月份是夏末秋初的七八月份,这个阶段正值丰收的季节,蔬菜、水果品种多,肉、蛋、禽、鱼供应充足。孕妇摄入这些食物,会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孕妇经过10个月的孕育,孩子于第2年的四五月份出生,时值春末夏初,风和日丽,有利于新生儿的护理,母子可以早些到室外活动,防止产妇发生骨质疏松和婴儿佝偻病。尽量不要选择在冬末春初受孕,这时是病毒性感染性疾病的好发时期,容易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待到次年七八月份,在伏天里度过产褥期,会对母婴带来许多不利影响。

  女性在准备怀孕前应对自己的生活状态进行调整。除了调整工作量,不可过度操劳,保持个人卫生之外,还应注意周围有无正在装修的工地,工作的环境中是否有不良影响因素的存在,如高温、高噪音、强磁场、放射线、化学制剂、重金属、挥发性气体、粉尘等。对于从事实验室工作的孕妇,也要注意远离对胎儿有危险的环境或者是对此加以防护。

  计算机和电视机的视屏显示终端产生的多种低强度电磁辐射,虽然强度极微,但长期接受可能对人们的健康,特别是胎儿造成一定影响,其中又以孕龄6周以前的胚胎组织对辐射最敏感,出现儿童智力低下的危险性最大,所以妇女早孕期一定要注意远离电离辐射的危害。

  在准备怀孕期间,应当注意不要随便用药。一旦发现停经,要尽早确定是否怀孕,如果是怀孕,用药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注意孕妇是否可以服用。王彪 郑海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生二胎备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