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冬训营开营

2016年01月26日06:3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中青在线北京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今天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睿泽体育协办的“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足球冬训营”在中科阳光足球基地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106名首批梯队队员将在此完成10天的冬季训练计划。

  据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介绍,计划把类似的冬训营及夏令营打造为一种常态机制,使之成为校园足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的一部分,争取未来有机会与俱乐部对接,为孩子们提供赴海外受训的机会。

  此次冬训营总教练由足球名宿裴恩才担任,前中国女足主帅马元安任技术顾问,另有来自德国、西班牙、美国、巴西等国的多名外籍教练组成教练团联合执教。而106名小球员将被按照年龄和性别分成小学男子甲、小学男子乙、小学女子、中学女子、初中男子、高中男子六个梯队,大多由中方教练担任主教练,外籍教练担任助教,双方共同完成冬训营期间的足球专项训练。

  对于“中西结合”的教练组合方式,裴恩才表示,从足球的概念及基本功方面,由北京足坛名宿和国家队退役队员组成的中方教练班底,可以胜任相关内容的培训,而聘请外教的目的在于引进新颖的课程组织理念,培养学生对于足球的兴趣,“外教的肢体语言很丰富,很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尤其以往面对一些零基础的孩子,他们的授课方式更容易为学生所接受。相较而言,中国教练则比较强调技术内容,希望孩子一蹴而就,有时学生的兴趣和热情很难被照顾到。”马元安同样坦言,“我们不期待10天时间就能为中国培养出球星,而是要让孩子们尽可能学到新的东西,感受到快乐,觉得自己没白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北京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