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可提高怀孕机率?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喝红葡萄酒可以美容,可以延缓衰老,但葡萄酒有没有提高怀孕机率却不得而知。为何有如此大胆的说法,不是说酒精容易影响受孕吗?是否其中有玄机。

  喝葡萄酒可提高怀孕机率?

  研究发现,喝红酒还可以提高女性的受孕机率哟!专家将受调查者经常饮用的酒精饮料分为啤酒、葡萄酒与烈酒三种,依照每星期的饮用量将其分为四个等级。结果发现,啤酒对于等待受孕时间长短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烈酒的影响则出现两极化,对于适度饮用烈酒的女性来说,等待受孕的时间略有缩短,而每周饮用超过7杯烈酒的女性,受孕几率则大大降低。

  不过,这两种酒的助孕效果都只是葡萄酒的7/10。在综合考虑女性怀孕次数、吸烟与否、体重值、社会地位等因素后,专家对于葡萄酒的助孕能力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那么,每周该喝多少葡萄酒才会有此效果?专家认为,每人的饮酒能力不同,只要能品尝到葡萄酒所带来的喜悦,浅尝辄止即可。

  备孕期间如何养出高质卵子

  1、情绪调养

  据研究,当压力持续存在或经常发生时,体内会大量产生一种叫做可的松的“焦虑激素”,加重紧张感。单一品种激素分泌过多打破了原有的激素平衡,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排卵能力。因此适量减压、舒缓紧张情绪可有效保你的好“孕”。

  2、运动调养

  从计划要孩子开始,女性就应该进行一段时期有规律的运动,可以根据个人爱好,进行适宜本人身体状况的体育锻炼,如慢跑、柔软体操、游泳、太极拳等,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帮助女方提高身体素质,保卵子的质量,为怀孕打下坚实的基础。

  3、饮食调养

  日常生活中还应多食黑豆、豆浆、水煮鱼汤,黑豆可以预防卵巢早衰,豆浆则可有效调整内分泌,避免内分泌失调影响排卵;水煮鱼汤可有促卵泡发育,利于女性排除优势卵泡。尽量戒烟戒酒、避免暴饮暴食、营养平衡失调。

  另外,女性每个月月经排出的血里面,遗失了很多的铁元素。而铁元素,恰恰能够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需要在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补充卵子的养分。

  4、办公环境

  电脑辐射对于精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同样,电脑辐射也会影响卵子质量。大多数人错误地以为,电脑上的液晶屏幕能够远离电脑辐射,可实际上辐射是来自身边的电源。对于备孕期的白领女性来说,想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好的方法是选择笔记本减少台式电脑的使用,使用笔记本尽量使用电池而不是电源。

  当然,改善日常生活环境也很有必要,汽车尾气、工业排放、电射等物质皆会导致女性卵子发生染色体变异,影响生育。想要怀孕生孩子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知道如何培育高质量的卵子,尽量让自己的宝宝健康聪明一点儿。

  5、性生活禁忌

  经期性生活可刺激机体产生抗精子抗体,引发盆腔感染、子宫内膜异位等,减低卵子活力,所以,应避免经期性生活。

  尤其,身体素质的准备

  1、从优生的角度考虑,如果你常年服用避孕药的话,为了让药物成分彻底代谢出体外,最好停药6个月后再怀孕。如果你一直服用避孕药,那么即使决定怀孕,也要先把当月剩下的避孕药服用完,这样可以避免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

  2、如果你平常不爱运动,则应该循序渐进地开始你的健身计划。先从一些轻松的活动开始,如每天散步10~20分钟,或者在日常生活中加进一些运动量,如用爬楼梯代替乘电梯,或提前一两站地下车,然后步行。

  3、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牙周疾病可能会导致早产和低体重出生儿。所以,你应在怀孕前6个月内到口腔科做一次彻底的口腔检查和必要的治疗,洗一次牙,并接受口腔大夫的健康指导,保证孕期牙齿健康,以免后患。

  4、考查家族健康史。给双方父母和其他亲戚打电话,了解你们的家族中是否有人患过遗传或染色体变异方面的疾病,如唐氏综合征、智力缺陷、先天性出生缺陷等。你在去做孕前检查时,医生也会询问这方面的问题,以便确定你是否需要做遗传方面的检查。

  5、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心脏病、高血压、肾炎、甲亢等疾病患者,应该在病情稳定或者是基本上痊愈一段时间以后,再准备怀孕,这样才不会在怀孕后加重病情,或是疾病给妊娠带来不良影响。另外,接触有害物质的职业人群在准备怀孕前应适当调换工作,避免不良影响。

  6。 精子怕高温,所以准备要孩子那段时间,男方不要泡澡、不能洗热水澡、蒸桑那。不要穿紧身牛仔裤,内裤要纯棉的。

  7、准备怀孕期间避免感染非常重要,特别是那些可能危害未来宝宝的感染。注意勤洗手。如果你需要换猫砂或者做园艺,最好戴上手套,以避免感染弓形虫病和其他对胎儿发育有害的传染病。

  饮食方面

  健康饮食1:来月经时多补铁

  铁元素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的积极元素之一。特别是对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来说,铁元素是一个很关键的组成部分。而经期作为正常的一种生理反应,女性月经周期来潮时候会出现大量的子宫出血,因此由于会造成铁元素的流失。铁元素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常见含铁食物:动物肝脏、鸡蛋黄、血豆腐、黑木耳、菠菜等。

  推荐备孕食谱:猪肝菠菜汤

  材料:菠菜500g,猪肝150g,油、猪骨汤各适量。

  做法:

  1。猪肝要先用清水浸泡2小时左右,期间更换清水几次。

  2。烹饪猪肝前,切片,再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再洗净。

  3。将猪肝放入预先煲好的猪骨汤里,煲30分钟。

  4。将菠菜放入锅中灼烫一下,去草酸。

  5。猪肝煲好后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菠菜。

  6。盖锅盖,大火煮滚后即可关火。

  健康饮食2:红酒提高卵子活跃性

  荷兰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

  温馨提示:不是所有的酒都能够帮助妈咪保养卵巢的,啤酒中的酵母就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不喜欢喝酒的备孕妈咪有福了,为了提高卵子质量,妈咪可以每天把一小杯红酒加入菜肴中,美味又健康哦!

  推荐备孕食谱:红酒炖雪梨

  材料:雪梨2个,红酒300ml,冰糖1块。

  做法:

  1。取300ml红酒,倒入小炖锅中。

  2。依个人口味加入冰糖一块,中火煮开。

  3。利用煮红酒的时间给梨削皮,对半切开后去核。

  4。红酒煮开后放入处理好的雪梨,煮的过程中不断地用勺子将红酒淋在未能浸泡汤汁的雪梨上,帮助上色。

  5。加盖小火炖20分钟,其间每5分钟将雪梨翻一个面,使其入味均匀。

  6。炖好后离火冷却,切片装盘即可食用。

  健康饮食3:豆制品结实卵巢

  豆腐、豆浆中含大量植物蛋白,让卵巢更结实、卵子更健康。但一定要吃煮豆腐,煎豆腐的食用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会破坏植物蛋白活性,让健康减分。每天吃一小盘豆腐就够了,过量植物蛋白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备孕葡萄酒怀孕机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