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生活习惯易致男性不育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冬季是泡温泉的旺季,约上三五好友,边泡温泉边聊天,既解乏又惬意。然而有媒体报道说,武汉酷爱泡温泉的王先生,却泡出了不育症。其实,除了频繁泡澡外,还有不少坏习惯也容易导致男性不育。

   频繁泡澡 睾丸产生精子需要比正常体温37℃低1-1.5℃的环境,有资料表明,连续3天在43-44℃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原来精子密度正常的人,精子密度可降到1000万/毫升以下,这种情况可持续3周。因此过频、过久的热水浴对精子数量少、活率低的不育患者是不适宜的。

   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是两种“杀精”的不良习惯,会损害生精细胞,干扰精子产生,影响精子活力。而且在备孕时,男性提前半年戒酒,还可以降低胎儿出生的缺陷率。

  穿紧身裤 牛仔裤的布料质地厚,紧贴皮肤,透气和散热的功能差,睾丸制造精子适宜温度为36℃左右,人的体温只要接近40℃,就会影响精子的生成及其活力。有学者经测试,穿紧身牛仔裤后,裤裆的温度正好临界这个温度范围,故长期穿紧身牛仔裤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同样的道理,紧身内裤也不要常穿。

  久坐久站 对男性来说,久坐时,睾丸血液回流不畅,便会出现高温。开车影响更大,久坐之外还要不时换挡,踩刹车、离合,双腿摩擦也会产生热量,综合因素造成了内裤成了“桑拿房”,睾丸在高于其正常工作温度的“桑拿房”里,精子自然就不会产生。长时间站立也会影响男性的生殖健康,男性久站容易导致阴囊中精索静脉阻塞,产生不正常的肿胀,而患有精索静脉曲张的男性如果长期站立,血液中的代谢废物便会影响精子生成和发育,因为精索静脉曲张导致不育的,占男性不育患者的40%。

  过度肥胖 肥胖不仅影响身材美观,还会给男性不育埋下隐患。脂肪组织会影响到性激素代谢,并导致男性阴囊温度过高,从而影响精子的产生。有统计称,肥胖男性出现精子量过低的危险比正常人要高出六成,精子异常概率更高达40%。

  钱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性不育生活习惯精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