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能否做美甲?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编辑:

  我一直喜欢美甲,但现在准备怀孕,可仍受不住美甲的“诱惑”,想做又害怕会危害到未来的宝宝,请问在这期间究竟能否做美甲呢?

  易读者:

  备孕期间,最好不要做美甲。美甲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涂抹指甲油,而指甲油的成分一般由两类物质构成,一类是固态的,主要包括色素、闪光物质等;另一种是液态的溶剂,主要有丙酮、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酯、甲醛等物质。这些物质虽然能够使指甲油保持鲜亮的颜色,但往往有一定的毒性,其中对怀孕危害最高的就是邻苯二甲酸酯和甲醛。

  有研究发现,邻苯二甲酸酯是导致孕妇早产的风险因素之一,能影响胎儿和婴幼儿体内激素分泌,导致儿童性早熟,对生殖系统造成影响,并引发其他健康问题。此外,长期吸入甲醛还可引发鼻咽癌、喉头癌等严重疾病。

  孕育胎儿是一项极其复杂的过程,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错,都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早产等不良后果。为尽量保证胎儿安全,建议在备孕期间以及怀孕早期尽可能地远离这些有害物质。

  广西医科大学主任医师 吕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美甲备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