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如何避免家庭辐射

2016年06月20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天,我看见小刘自己在楼下锻炼身体,就问小刘:“你老公今天怎么没有和你一起锻炼身体啊?”小刘说:“ 徐老师,他在家上网玩哪,你说他的工作就是整天对着电脑,可回到家还玩电脑,这样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啊?”

  我对小刘说,虽然电脑等许多家电带给了我们很多方便。但是,这些家电确实也会给我们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他们产生的电磁辐射对人有很大的影响。如果长期受到高强度的辐射,对人的危害更大。主要表现的症状有:

  1、可以影响人的生殖系统,会使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降低;

  2、可以使人产生头痛、失眠等神经衰弱的症状;

  3、怀孕后,会导致宝宝的发育缓慢、畸形率增高,会增加流产的机率;

  所以说,知道了家电电磁辐射的危害,就要尽量避免,这主要包括了电脑、微波炉、电视、冰箱、手机、电热毯等的危害。

  小刘着急的说,徐老师,你快说说,我该怎样尽量避免啊?我对小刘说:“你先不要着急,我们一个一个的说”。

  孕前如何避免家庭辐射

  第一、电脑

  要注意电脑的摆放位置,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这是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就是背面;

  要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最少要保持50cm的距离,这是因为离屏幕越近,人所受的电磁辐射就越大;

  最好在显示器前配备一个质量比较好的防辐射屏;

  要保持室内通风,空气清新,要做好清洁,可以减少辐射;

  要经常起来活动身体,使身体得到放松。

  第二、微波炉

  在选择购买微波炉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

  微波炉应该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尽量不要与家中其它家电摆放在一起;

  微波炉在工作时,最好要离开,切忌不要靠近微波炉用眼睛盯着它的工作状态;

  使用微波炉时,要轻开轻关,使用完后,要做好清洁,以避免微波泄漏;

  第三、电视

  要注意看电视的距离,最好在1.5米之外;

  要注意看电视的时间,最好连续不要超过2个小时;

  最好使用液晶电视。

  第四、冰箱

  要把冰箱放在厨房;

  要避免在冰箱工作的时候接近它;

  要保持冰箱内部的清洁,还要及时清理冰箱散热管上面的灰尘;

  第五、手机

  通话时,要注意手机与头部的距离;

  通话时,要注意通话时间,尽量要“长话短说”

  睡觉时,尽量不要把手机放在床头;

  在打算怀孕时,最好把手机换成小灵通。

  第六、电热毯

  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

  必须使用时,要采取睡前预先加热的办法,等睡觉时要把电热毯关上;

  小刘听到这里说,不知道,在家里还要注意家电的安全的哪,我对她说,是啊,你还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减少辐射的危害:

  1。可以通过饮食,你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还有一些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的食物,例如:海带、大枣、香菇、木耳等;

  2。你可以在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因为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能减少辐射的危害。而橘子里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3。在家里要多养一些绿色植物,特别在电脑桌上最好放一盆仙人掌;

  4。使用完电脑后,要注意及时洗脸,因为使用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所以,及时用清水洗脸,会使所受辐射减轻;

  5。家中的家电要保持清洁,要勤擦洗,这样也会减少辐射,最好把带有显示器的电器经常擦洗,不仅清除了灰尘,而且还可以有效地防止辐射对健康的危害。

  6。在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听我怎么一说,小刘说,徐老师,我明白了,我这就回家,把这些讲给我老公,让他也在生活中注意这些方面,尽量使身体少受到辐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